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雏鹰展翅”助学16载资助1900余万元

“雏鹰展翅”助学16载资助1900余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16届“鹏城助学之雏鹰展翅”项目正式启动,8月下旬将在深圳慈善会和深圳高校进行宣讲。


深圳商报08月15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慈善会获悉,第16届“鹏城助学之雏鹰展翅”项目正式启动,8月下旬将在深圳慈善会和深圳高校进行宣讲。

据了解,“鹏城助学之雏鹰展翅”是深圳市慈善会在2018年与腾讯乐捐发起的项目,是为了更好地解决家庭困难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在学费、生活费以及其他技能提升方面的经济缺口,逐步培养社会募捐、社群运营、议题设计、公众活动等多方面能力,促进深圳地区助学发展。

2018年“鹏城助学之雏鹰展翅”项目于当年9月7日至9月9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募捐,共为64名学子筹得40余万元的学费。记者了解到,今年凡是满足深圳市困难家庭学生(包含深户在外就读学子)、在深就读的困难家庭学生(含全国各地在深就读的学子)、学生指的是在读的全日制学生,存在学费、生活费缺口,且家庭无力承担条件的,皆可报名“鹏城助学之雏鹰展翅”项目。学子可通过深圳市慈善会公众号(SZSCSH)或加入QQ群823013029填写报名申请表,成功报名的学子将由市慈善会进行电话通知。

据了解,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商报、深圳市慈善会联合发起的“雏鹰展翅”计划进入第16个年头,截至2018年底,该项目资助学子累积6676人次,共资助1995万元。此外,去年获得资助的雏鹰学子在今年暑期前往湖南泉蓉书苑进行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支教项目。目前支教时间过半,8名雏鹰学子在当地为孩子进行丰富多彩的知识授课,包括开展足球课、音乐课等。

(记者 朱族英 通讯员 戴雨菲)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