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首页推荐1>

踏上天文台之旅 葵涌办事处举办“留守儿童夏令营”

踏上天文台之旅 葵涌办事处举办“留守儿童夏令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办事处工、青、妇联合开展第八届“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主题为“仰望星空,天文之旅”,此次活动也是妇联长期以来关爱儿童的一项重要活动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 近日,葵涌办事处工、青、妇联合开展第八届“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主题为“仰望星空,天文之旅”,此次活动也是妇联长期以来关爱儿童的一项重要活动之一,组织了辖区内留守儿童及来深建设者家庭儿童近30名。

清晨,天文之旅从徒步登山开始,一行人来到了具有“大鹏特色”的教育主题地:西冲天文台。一路登顶到达天文科普展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认识八大行星,了解宇宙太阳系天体的分布和运行、天文气象模拟、仰望星空观测,银河系的运转。体验在不同星球的体重,随后观看了天文台宣传片,还参观了球幕近距离观测太阳望远镜,面对着那一张张瘦小却充满活力的笑脸,那一双双渴求却透露坚定的眼神,老师们不厌其烦的一一解答。下半场来到大鹏所城,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寻宝游戏,在大鹏所城设定好的地点,按照辨向的方式寻找每个藏宝地点,并做好相应记录,最后由老师看寻宝图标注分别宣布一二三名……丰富多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为葵涌的留守儿童带来了更多的欢乐。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葵涌留守儿童和来深建设者家庭的子女的暑期生活,加强了留守儿童对探索宇宙奥秘的科普知识兴趣。体现了大鹏新区儿童友好特色,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梁硕芳)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