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为市民举办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为市民举办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举办了一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活动,该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姜沛宏 )深圳是 一个美丽的沿海城市,每年4-9月为地质灾害易发期,沿海特殊的地理位置让深圳常常遭遇台风跟暴雨的侵袭,台风和暴雨又是诱发地质灾害的主要因素。因此提高防灾意识,防治地质灾害,保障深圳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能让市民朋友们充分了解地质灾害应急知识,增强大家对地质灾害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以及大家的公共安全意识。8月1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举办了一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活动,该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空间修复处处长蔡子翎出席了活动。

深圳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蔡建斯为书城广大的市民朋友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他通过图文并茂的知识课件和多种地质灾害的现场实况视频,呈现了一堂丰富的地质灾害预防课。

据了解,活动现场通过宣传资料派发、知识调查问卷填写、五步避险法的场景模拟表演、诗文朗诵,和多种互动奖品等环节,为市民详细介绍了地质灾害的类型及防御方法,呼吁广大市民从被动防灾变主动防范,发挥主观能动性,用科学正确的防御知识及积极正面的态度来看待灾害、防御灾害。让广大市民把防灾知识带回家,把平安带回家。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