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深圳商报参与发起的“雏鹰展翅”计划再启温暖助学

深圳商报参与发起的“雏鹰展翅”计划再启温暖助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慈善会获悉,7月20日,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和本报联合启动助学品牌项目“雏鹰展翅”2019年计划。

原标题:深圳商报参与发起的“雏鹰展翅”计划再启温暖助学


寒门学子可申请每年2万元资助

深圳商报07月24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慈善会获悉,7月20日,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和本报联合启动助学品牌项目“雏鹰展翅”2019年计划。

据了解,“雏鹰展翅”计划已进入第16个年头。近期,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提交申请的学生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今年,深圳福彩公益金将再拿出166万元定向资助“雏鹰展翅”计划。只要是深圳户籍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就可以为孩子申请学费资助,不论是专科本科,或者考上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得到每年最高2万元的学费资助。同时,“雏鹰展翅”优秀学生奖励计划将对80名优秀的受助学生进行奖励,每人的奖励金是2000元。申请人可在9月30日前通过深圳市慈善会的救助信息平台进行自主申报。目前,深圳市慈善会已收到10名贫困“准大学生”的资助申请,录取院校包括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

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和深圳商报社联合发起“雏鹰展翅”计划始于2004年,该计划是深圳最早荣膺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的关爱品牌。截至2018年,深圳福彩公益金已为该计划累计投入1995万元,加上爱心企业捐助和腾讯“99公益日”线上筹款等,“小康路上不让一名贫困学子掉队”的承诺在6676名深圳户籍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的贫困学子身上一一兑现。2018年“雏鹰展翅”计划首次尝试,将线上筹款所得用于资助81名在深就读的非户籍困境学子群体。今年这项服务还将继续,通过学费资助、生活费补助、历奇训练营、职业技能提升等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记者 朱族英 通讯员 石 薇)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