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深中学子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

深中学子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第3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NOI2019)落下帷幕。


深圳晚报07月23日讯    日前,第3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NOI2019)落下帷幕,记者从深圳中学获悉,该校学生周楷文以全国第10名的成绩获得NOI2019金牌,成功进入信息学竞赛国家集训队并被保送北京大学,该成绩刷新了深圳中学在信息学竞赛上的纪录。

据悉,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简称“NOI”,此项赛事始于1984年,是中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本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NOI2019)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全国各地共309个正式选手、140个邀请赛选手参加。今年仅设置了50个金牌,这50个金牌的得主同时也将自动入选国家集训队。

近年来,在信息学竞赛方面,深圳中学更加关注每个竞赛选手的自身发展特点,从学生培养的思路到学生成长的规划都向世界一流选手看齐,在校内有完善的政策保障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特长,在校外调动丰富的社会资源提高学科竞赛水平。在此背景下,深圳中学在信息学竞赛方面不断取得佳绩。(记者 刘小涛)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