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专家还为宝安校园足球未来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

专家还为宝安校园足球未来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全国校园足球专家组相关领导一行来到荣根学校进行考察,围绕宝安“满天星”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专题研讨。

原标题:专家还为宝安校园足球未来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

校园足球专家点赞宝安满天星


相关领导及专家合影。

宝安日报07月19日讯 昨日,全国校园足球专家组相关领导一行来到荣根学校进行考察,在参观了宝安区第三届校园足球精英夏令营暨“满天星”夏训营训练情况后,对本届夏训营的特色训练项目“红旗榜”赞不绝口,并围绕宝安“满天星”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专题研讨。在会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刘江南,教育部教研足球发展研究课题组副组长周永澄点赞了宝安“满天星”训练营的实施情况,并为宝安校园足球未来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

2018年8月,经过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专家评定,宝安区教育局凭借近年来开展校园足球的丰富经验,成功入选并成为广东省目前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的建设单位。经过不到一年的发展,宝安“满天星”训练营已经初具规模,并于今年3月22日正式启动,采用“三大主营、八大子营”的模式,立足全区,带动深圳,辐射广东。荣根学校作为三大主营之一,其足球发展经验与特色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

刘江南表示,广东省作为全国经济强省之一,在校园足球的开展上取得了重大成绩。宝安区作为全省唯一一个拥有“满天星”训练营的地区,校园足球的发展已经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随后,刘江南就“从发达足球国家的成功经验谈中国足球青训体系的构建”这一课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校园足球要在学习和足球两方面双管齐下,以文化为根、足球为本、成才为旨,培养有文化底蕴的足球人,有足球特长的文化人。周永澄则表示,宝安“满天星”训练营作为国家青训体系的基础组成部分之一,要充分发挥汇聚后备人才力量和辐射全区乃至全市的作用。要全市一盘棋,进一步打通优秀人才上升及升学通道,完善人才选拔机制。

据了解,本月25日,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第八营将在宝安正式开营,这是宝安首次承办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也将进一步推动宝安校园足球的强势发展。(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陈子豪文/图)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