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福田6350名教师掀起学习热潮

福田6350名教师掀起学习热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天从福田区教育局获悉,7月13日,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20个分学段的学科,在20所学校(校区)同时开展针对全区中小学教师的全员培训,该区共有635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深圳商报07月15日讯     记者昨天从福田区教育局获悉,7月13日,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20个分学段的学科,在20所学校(校区)同时开展针对全区中小学教师的全员培训,该区共有635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今年4月,福田区为了探索新时代教师成长支持的长效机制,100%覆盖区域教师师德、师风和业务培训,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成立了“深圳市福田区教师书院”。工作内容包括全员培训、学术讲座、名师论坛、国内调研、建立基地、总结成果。培训方式是分学科集中培训。


据悉,福田区教师书院计划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到2035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培养造就数以千计的骨干教师、数以百计的卓越教师、数以十计的教育家型教师。

(记者 刘虹辰 通讯员 颜慧敏)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