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龙岗首个学区制 义务教育阶段 教育集团诞生

龙岗首个学区制 义务教育阶段 教育集团诞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外国语学校正式揭牌,这意味着龙岗首个学区制教育集团、首个义务教育阶段教育集团诞生。

老师扫描二维码进行网络打分


晶报06月27日讯  6月24日,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以下简称“龙外(集团)”)正式在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国际报告厅揭牌,这意味着龙岗区首个学区制教育集团、首个义务教育阶段教育集团诞生。


龙外(集团)总校长唐文红说:“作为龙岗首个学区制教育集团、首个义务教育阶段教育集团,有地缘优势、有目标认同、有信任基础,龙外(集团)将会成为区域教育抱团发展、优质集群的样本,探索出一条成熟、有借鉴意义的学区制、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道路。”


龙岗区教育局局长丁左发表示:“龙岗区委区政府一直重视教育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希望龙外(集团)做强做优,构建具有特色的集团办学模式,为教育集团化改革之路提供新范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龙华外国语学校期末考试成“童话盛宴”


晶报讯(记者王文丽通讯员何振永/文、图)近日,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不仅将期末考试营造成一场“童话盛宴”,还将“互联网+教育”融入测评,让测评更高效、有趣。


本次测评以“小龙人西游历险记”为主题,分为“大闹天宫”“逃离五行山”“穿越盘丝洞”“三打白骨精”“智取红孩儿”等8个场景设计,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等多学科知识。


据介绍,自办学以来,学校已开展了6次综合素养测评活动,并不断在以往的基础上创新测评形式。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测评更体现了“互联网+教育”,采用了网络打分等;并融合大数据应用,考核过程自动进行数据分析,生成测评结果。


龙外(集团)


“一本部四校区”


龙岗区外国语学校


星河实验小学


如意小学


爱联小学


龙外(集团)初级中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

(记者 陈利城)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