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福民小学与新疆塔合曼乡小学手拉手帮扶网络直播让两校教育资源共享

福民小学与新疆塔合曼乡小学手拉手帮扶网络直播让两校教育资源共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个有大海的博大深邃,一个有高原的雄伟壮美,两所学校,横跨万里,却因为同一位校长而情谊相连。

深圳晚报06月11日讯    一个毗邻大海,一个雪山簇拥;一个有大海的博大深邃,一个有高原的雄伟壮美,两所学校,横跨万里,却因为同一位校长而情谊相连。它们就是深圳市福田区福民小学和新疆塔合曼乡小学。近日,福民小学支教小分队带着“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标准更高”的精神,远赴新疆塔合曼乡小学开展课堂交流、教育教学指导等手拉手帮扶行动。


塔县地处帕米尔高原西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塔合曼乡小学坐落于有冰山之父之称的“慕士塔格”雪山脚下。福民小学校长王珂曾于2017年赴新建后的塔合曼乡小学,担任首任校长。在新疆工作期间,他深知教育帮扶的重要性,努力搭建起两地教师沟通、交流、互助的平台。


继2018年第一批赴疆支教教师后,福民小学何自谦、杨淑艳、林建庚、程丹和张春碧等5位教师组成支教团队,在塔合曼乡小学开展了师徒结对、听评课、示范课、培训讲座、活动指导等一系列教学活动,让师生直观感受到不一样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同时,小分队还带去了全校师生捐赠的爱心物资,参与了塔合曼乡小学各项活动,看望了贫困家庭学生,下乡慰问贫困牧民家庭等。


期间,林建庚做了主题为《PPT技术与艺术》的讲座,并通过现场操作,深入浅出地针对校园PPT制作从设计思想、教学应用、数字故事以及设计中有关文字、版面、动画、图表的创新等上升到艺术层面,进行细致讲解。塔合曼乡小学的教师纷纷表示希望在未来的课堂实践中,进一步提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以适应教学需要。福民小学表示将对塔合曼乡小学信息技术的运用持续帮扶,并为两校教师的沟通创造更便捷的条件。


小分队来到塔县偏远的瓦恰乡小学,与支教教师和本校教师交谈了解学校情况,并为孩子们捐赠棉被。小分队还来到塔合曼乡小学下属的3所幼儿园参观,为幼儿园小朋友带来了儿童节礼物。


此外,小分队来到深圳市对口援建的喀什市第十八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并将福民小学师生筹集义卖的爱心款、书籍等物资捐赠给学校。在福田区援疆干部、福民小学教师、喀什十八小副校长朱国红的带领下,参观喀什地区第一所孔子学堂,这里的桌椅、设施都是由福民小学师生捐赠。


为期10天的援疆行动结束了,但福民小学全体师生将一如既往地与塔县学校手牵手,心连心,增进学校之间的沟通,提供网络直播平台的优质资源分享,建立学科教师之间的帮扶,为塔县的教育发展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

(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杨淑艳)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