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权威>

各校高考前动员形式丰富创意多多 让考生在欢声笑语中轻松迎考

各校高考前动员形式丰富创意多多 让考生在欢声笑语中轻松迎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和8日两天进行,今年,我市高考考生达5.1万,共有40个考点。

深圳特区报06月03日讯  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和8日两天进行,今年,我市高考考生达5.1万,共有40个考点。今起,本报推出《聚焦2019高考》专栏,为考生提供考前信息服务、聚焦高考现场、关注考后生活等。敬请垂注。


本周五高考将如期而至,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连日来,深圳不少高中纷纷举行形式多样、温馨轻松的考前动员活动,给考生鼓劲加油,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增强自信,冲淡紧张的备考气氛,轻松迎考。


深圳二实:“难题攻克汤”“考场必胜饼”为学子加油


“东风吹,战鼓擂,二实学生怕过谁?”日前,深圳第二实验学校组织的高三高考壮行礼上,校长崔学鸿如是勉励高三学子。整个壮行礼在高一学生代表奉上的响彻校园的战鼓声中开启,期间既有激动人心的高考出征前总动员,也有轻松温馨的环节。


为了助力高三学子在考场上攻克难题、充分发挥、尽情展示,学校近来天天为高三学子精心煲制的“二实”牌“难题攻克汤(骨头汤)”,而在壮行礼当天,最让学生们开心的是,校长为高三学子们送上学校食堂出炉的“二实”牌“高考必胜饼(披萨饼)”。崔学鸿嘱咐考生们,喝了“二实”牌“难题攻克汤”,遇到难题心不慌;吃了“二实”牌“考场必胜饼”,考场人人能问鼎。


不仅有校长祝福和叮嘱、骨头汤和必胜饼,还有隆隆的战鼓,嘹亮的歌声,放飞的气球……当上千个气球携带着同学们的心愿同时放飞时,场景蔚为壮观。刹那间,“高考必胜”“二实必胜”的呼喊声响彻云霄,温馨的场面、热烈的气氛感动了在场师生。


二实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希望以这种积极文明的形式传递满满正能量,帮助同学增强信心、释放压力,让学生们用积极阳光的心态看待高考。


红岭中学:“超级英雄”登场送祝福给考生


随着钢铁侠、孙悟空、雅典娜、诸葛亮等各色人物一一登台,一场古今杂糅、中西结合的“超级英雄大派对”在红岭高中部举行,原来,由红岭中学校领导装扮而成的这些古今中外“超级英雄”,都是来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们壮行的。大家依次送上祝福,鼓励同学们像超级英雄们一样,突破自我,为理想奔跑。而校领导们诙谐的扮相和风趣的讲话,也让同学们放下紧张的备考情绪,享受放松一刻。


活动中,高三学生们为高一高二学生们捐赠出自己的书籍,高一高二学生代表也为学长们送上祝福贺卡与千纸鹤。最后,同学们一起高呼誓师口号:“坚强自信为王,智勇双全必胜,沉着稳重最强!”


翠园中学:激情“喊楼”让学生斗志满满


“一班一班,豪情满怀,一览众山”“二班二班,非同一般,鲲鹏展翅,猛虎下山”。5月28日,在高考来临之际,翠园中学为了帮助学子考前减轻压力、轻松上阵,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放飞梦想祝福高考”的活动,激情燃烧的“喊楼”现场,让学生们心潮澎湃,斗志满满。


当天,2019届高三各班依次在第二教学楼上发出他们最热烈的青春呐喊。“精彩八班,逐梦扬帆,决胜高考,豪情满天”“高三十六,一枝独秀,谁与争锋,唯我十六”……各班口号都无一例外地展现了班级风采,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翠园,喊出了翠园学子的自信、勇气、决心和力量。


随后,三个年级的校园歌手组合依次登台,唱出对高三学长学姐的祝福。在学生山呼海啸的欢呼声中,学生处主任肖文高唱一曲《真心英雄》,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回应。


最后,活动进入高潮阶段,在《超越梦想》的音乐声中,高三学生们纷纷将手中写满祝福语的纸飞机,一起掷向空中。五颜六色的纸飞机不仅承载着高三学子对自己理想的美好期盼,更有他们对学弟学妹们和母校的真诚祝愿。


南头中学:“阳光总在风雨后”唱响“必胜”信念


吃“必胜客”披萨、偶遇一场高考祝福“快闪”……近日,南头中学高考助考活动给紧张的高三学子送上了一连串惊喜,让学子们大呼“幸福”。


高三学生们刚刚在食堂坐定,每班一大箱披萨就已经被抬了上来,早早打听到消息的学生们还自备了奶茶,嘴里咬着祝福,脸上带着微笑,充满力量。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正在大快朵颐时,突然一曲清亮的歌声送到,由高三年级20个班级的20位学生代表组成的“神秘队伍”手持红旗从同学中间涌出,将祝福送给了一起拼搏了三年的同窗。现场一下子沸腾起来,甚至有同学做好了应援牌,呼应着快闪队伍……伴着旋律,同学们依次喊出班级加油口号,相互鼓励着。


“刚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可一听到欢呼声,突然就放开了!”“我们一直在一起,这是我深爱的学校,深爱的年级。”……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歌声要结束时,《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再度响起,校长陈坚带领着全体行政、高三教师和家长们手捧鲜花、挥舞着红旗,徐徐走到学生中间,在歌声中,把鲜花亲手交给学生。陈坚鼓励高三学子,以最好的心态面对考试,发挥出水平。


各个班级也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祝福,高三(13)班的家长就专程为学生们准备了祝福手链,一一给孩子们戴到手腕上。全体学生则将心底的呐喊充分释放:“加油,加油,加油!高三必胜!”震耳欲聋的声音响彻校园。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姚卓文 记者 李 丽 韩文嘉 林洲璐)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