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四千余名市民相约“醉美”盐高

四千余名市民相约“醉美”盐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2日,以“盐高盛筵”为主题的盐田高级中学校园开放日“火爆”开场。


学生社团活动展示。


晶报5月14日讯  5月12日,以“盐高盛筵”为主题的盐田高级中学校园开放日“火爆”开场。早上七点开始,来自全市各区的450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如约而至,争相目睹“醉美盐高”的风采!盐高不负众望,毫无保留地向所有莅临的社会各界人士,客观展示出一个真正教育人办学的“精品大餐”!


4500余名学生和家长在引导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参观盐高校园,深入盐高课堂,与老师们零距离交流,咨询每一个细枝末节,探究每一处奥妙新奇,啧啧称赞,流连忘返。罗诚校长、周庆丰副校长等盐高领导在求实会堂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详尽介绍盐高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名师特教团队、教学成绩、后勤保障等所有家长们关切的“大事小情”。两位校长豁达坦荡、开诚布公、有问必答、妙语连珠,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信,值得信赖的盐高就这样走进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心里。


盐高各学科的名师们分别以名著导读、情景剧表演、博邃课堂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和孩子们奉献了盐高名优教师团队“就是不一样”的大家风范。学子们自信地展示“梦想课程”和精品社团展演等特色的校本课程,真实地展示盐高学子快乐多彩的校园生活。


盐高绿色开放的发展理念一直受到全市家长们的热捧。学校的海景广场、空中花园、梧桐山书院、博物馆等成了孩子们和家长驻足望山看海的地方。五月的盐高,绿色葱茏,嘉木成行,春意盎然,“盐高十景”美不胜收,让人心旷神怡。居住在南山区的家长陈女士说,虽然之前对盐田高级中学的“最美海景校园”早有耳闻,但此次零距离看到校园里高端雅致的梧桐山书院,充满现代感的创客梦工厂,看到孩子们弹吉他,学绘画,听讲座,觉得在盐高读书真是太幸福了!


让家长们特别关注的就是孩子们的吃住问题。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深圳市A级食堂让所有的家长眼前为之一亮!“深圳市还有这样高品质的学生餐厅!我们的孩子哪都不去,就来盐高!”这是正在品尝盐高午餐的3500余名学生家长中发出的由衷赞叹!


据悉,盐田高级中学是盐田区唯一的重点普通高中,由深圳市、盐田区两级政府斥资五亿元重点打造的全海景高中。学校致力于打造深圳高中名师团队第一品牌,现拥有特级(正高)教师16人,获省级以上综合荣誉的名师70多人,为全市之最。自2014年迁入新址以来高考成绩持续大幅攀升,连续三年蝉联深圳市高考卓越奖,成为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学校”。同时中考招生录取成为了全市罕有的连续五年扩班增分、排名持续上升的高中学校,获得2018年度深圳市“最具影响力学校”。


此次开放日,盐田高级中学开放了全部课堂,为所有家长、学生和嘉宾提供免费校巴和午餐,得到了家长、学生和嘉宾们的一致“点赞”。盐田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了解盐高的家长和学生如错过了此次开放日活动,可在5月18日、19日、25日、26日再到学校参观。(记者 蓝军 通讯员 邹洁丹 刘宏亮/文、图)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