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深网小记者 >

万里鹏:一次钢琴义演的感悟

万里鹏:一次钢琴义演的感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年的钢琴考级和比赛成了我学习钢琴的动力,我从小学一年开始每年都会参加钢琴考级和比赛。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  每年的钢琴考级和比赛成了我学习钢琴的动力,我从小学一年开始每年都会参加钢琴考级和比赛,该考的级都顺利通过了,在比赛中我得到了很多鼓励,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过程。

2018年的暑假,我转学到了一个新的城市,钢琴教授Mr.Syer把我推荐给了钢琴教授Mr.Dvorkin。Mr.Dvorkin就是我现在的钢琴老师。上课的第一天Mr.Dvorkin居然让我忘记以前练习过的所有曲子,坚决不让我去碰以前弹过的曲子,一次也不行。他让我从简单的音阶开始用新的手法练习。Mr.Dvorkin讲了他为什么要这样要求我的理由,我也能接受他对我更高的要求。每天枯燥的音阶练习终于在二个月后结束了。这天我与Mr.Dvorkin说:我今年想考演奏级还想去参加钢琴比赛,Mr.Dvorkin却问我:“你为什么要去考级为什么要去参加比赛呀?”我一时没回答上来,这个问题我真的没有想过。Mr.Dvorkin很认真地对我说:“尽管你现在只有12岁,但我希望你要有30岁成熟的心态来学习钢琴和音乐,学习钢琴不只是为了考级和比赛,要用心学习钢琴、用心去演奏,用心去体会音乐!”我当时对Mr.Dvorkin的话语懵懵懂懂的,也没完全理解Mr.Dvorkin的意思。只是为Mr.Dvorkin没答应我去考级和比赛感到失望。

上周我参加了Mr. Dvorkin在不同的地点的10场义演活动。这次义演主要是为更多的残疾儿童争取学习音乐的机会。每场义演Mr.Dvorkin都是用心演奏深深打动着观众,义演结束时我与Mr.Dvorkin紧紧拥抱,此时此刻我完全明白了Mr.Dvorkin以前对我说的那些话。

我要更加用心地去学习钢琴,用心去体会音乐,我要像Mr.Dvorkin那样为老人、儿童、教会、学校,为社会用心演奏出最美的音乐! (作者:万里鹏)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