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盐田区东和幼儿园拟停止办学引关注

盐田区东和幼儿园拟停止办学引关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7日,盐田区东和幼儿园的儿童家长向深晚记者报料称,日前幼儿园方面告知家长,下学期将停止办学,家长担忧孩子下学期无学可上。

原标题:

盐田区东和幼儿园拟停止办学引关注

区教育局回应称“沙头角片区学位能满足该园现有儿童的分流安置”

深圳晚报5月8日讯  5月7日,盐田区东和幼儿园的儿童家长向深晚记者报料称,日前幼儿园方面告知家长,下学期将停止办学,家长担忧孩子下学期无学可上。对此,盐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已积极介入此事进行协调,沙头角片区学位能充分满足东和园现有儿童的分流安置,教育局将全力保障东和幼儿园分流工作平稳有序。


家长希望在沙头角片区解决孩子上学问题


记者来到东和幼儿园,看到部分家长来到园内,希望园方对停止办学等问题答疑。一名家长杨先生告诉记者,5月5日东和幼儿园召开家长会,表示下学期将停止办学。杨先生表示,担心其他幼儿园离家太远,或者不接受插班生,希望能在沙头角片区解决孩子上学问题。另外一名家长李女士则表示,很担心孩子下学期无学可上,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关注、支持。


在东和幼儿园校门旁,记者看到由盐田区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做好盐田区东和幼儿园2019年秋季学期停止办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及《告东和幼儿园家长书》(以下简称告知书)。


通知提到,因海涛花园城市更新项目推进,且周边环境较为混乱,要求东和幼儿园于今年7月14日开始停止办学,做好在园教师分流、物业产权移交、资产清算等工作,并协助区教育局顺利完成在园儿童的分流工作。告知书提到,园内中班儿童64人、小班儿童36人需分流到片区其他幼儿园。5月开始,盐田区各幼儿园开展2019年秋季小班新生及中大班插班入学的招生工作,家长可通过网络查询沙头角片区幼儿园2019年秋季学期中大班招生情况信息。


区教育局:将全力保障分流工作平稳有序


在东和幼儿园,园长赵国平告诉记者,园方非常重视儿童分流的问题,在接到闭园通知后就联络家委会举办了两场会议,与家长磋商儿童的去向,“我们将倾听家长最急切的需求,积极配合区教育局的安排解决好儿童的分流问题。”


盐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实保障东和园现有约100名中小班儿童的分流安置,前期已对沙头角片区进行学位摸查,2019年秋季学期,片区11所幼儿园可提供288个中班和338个大班学位,可满足东和园现有儿童的分流安置。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发放《告东和幼儿园家长书》后,区教育局以电话等方式,解答家长问题,并引导家长按就近原则及家庭意愿,到辖区幼儿园报名。目前部分待分流儿童家长均已在辖区公办或民办园完成报名。下一步,区教育局将落实“优先分流东和园幼儿”“统筹学位保障”“点对点咨询服务”等三项具体措施,密切关注舆情,全力保障东和园分流工作平稳有序。(记者 林炳权 实习生 叶嘉庚)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