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田家炳中学:深圳援建3栋教学楼新增学位1350个

田家炳中学:深圳援建3栋教学楼新增学位1350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田家炳中学始建于1995年,当时只盖了一栋教学楼,并没有高中部,取名凤山二中,后改名为新湖中学。

深圳援建田家炳中学三栋教学楼,新增学位1350个。


深圳特区报5月7日讯  “刚来汕尾城区田家炳中学时,我感到非常吃惊,很多教室是由学生实验室改建而成,空间小,学生挤,在这么压抑的环境中学习,肯定不利于提升学生的成绩。”田家炳中学初一(1)班班主任宋邦银告诉记者,他在湖北荆州教书多年,几年前来到汕尾,原以为汕尾作为广东沿海的地级市,学校的硬件肯定是一流的,没想到落差这么大。


田家炳中学始建于1995年,当时只盖了一栋教学楼,并没有高中部,取名凤山二中,后改名为新湖中学。因教学条件简陋,1997年,香港慈善家田家炳通过田家炳基金会捐资400万元为新湖中学建设了新教学楼,学校为感谢这一善举,更名为田家炳中学。


这些年,随着汕尾城区人口的增长,田家炳中学的学位日渐紧张,学校只好把大部分实验室以及部分高中学生的宿舍楼腾出来,改造为教室。“由于硬件不达标,不但影响我们学校参评省一级学校及对应的经费拨付,而且也影响到教学,家长也有意见。”副校长蔡笃雄介绍,2009年,学校就在谋划扩建教学楼,由于城区教育局经费紧张,扩建工程无法实施。


在走访调查中,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掌握到这些情况,田家炳中学新教学楼援建项目被纳入2016年对口帮扶年度计划重点项目,投入帮扶资金2960万元,新建3栋教学楼,每栋5层,建筑总面积11745平方米,共有87间教室,可容4350名学生上课。投入使用后,将为学校增加27个教学班,新增初、高中学位1350个。被改造的学生宿舍、实验室得以恢复原来的功能,实现生活区、运动区、教学区三区分立,极大提升了学校的教学环境。


采访中,3栋教学楼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工作,今年秋季就可全部投入使用。(记者 石义胜 文/图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