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深高“三团”亮相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深高“三团”亮相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4日,记者从深圳高级中学获悉,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圆满结束,深高“三团”——百合合唱团、交响乐团、舞团出色地完成演出后载誉归来!

晶报5月6日讯  5月4日,记者从深圳高级中学获悉,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圆满结束,深高“三团”——百合合唱团、交响乐团、舞团出色地完成演出后载誉归来!据悉,自2004年教育部举办第一届中小学生艺展活动以来,深高“三团”就一直共同参与,从未缺席。


深高百合合唱团此次选择的两首参赛曲目分别是《侬香》和《雨之水舞》。本次选用的两首歌曲都是具有一定力度和爆发性的作品,但百合女孩们的演绎非常到位,宛如天籁的歌声令人感动沉醉,观众掌声如潮。深高交响乐团演出的是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第二乐章。在本届全国艺展,深高交响乐团是当晚唯一演奏慢板曲目的乐团,创新性的选曲令人耳目一新,成为全场亮点。深高舞团在本届艺展闭幕式上参演的舞蹈是经典原创作品《有余力则学文》。这支优秀舞蹈作品紧密贴合艺展“阳光下成长”的主题与国家对当今艺术教育的期待,传递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龙小勇 鄢然)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