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首页推荐1>

中小学生艺展深高“三团”抢眼

中小学生艺展深高“三团”抢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高级中学艺术“三团”(合唱团、交响乐团和舞蹈团)在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表现出色,用艺术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林洲璐 通讯员 龙小勇 鄢然)昨日,记者从深圳高级中学获悉,近日,深圳高级中学艺术“三团”(合唱团、交响乐团和舞蹈团)在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表现出色,用艺术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展现深圳学生的精神风貌。据悉,自2004年教育部举办第一届中小学生艺展活动以来,深高“三团”一直共同参与,从未缺席。

深高百合合唱团此次选择的两首参赛曲目,分别是《侬香》和《雨之水舞》。本次选用的两首歌曲都是具有一定力度和爆发性的作品,“百合女孩”们的演绎非常到位,宛如天籁的歌声令人感动沉醉,掌声如潮。

深高交响乐团本次演出的是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第二乐章。第二乐章是《第一交响曲》中的慢乐章,这是对团队整体基本功、配合默契度、演奏的平衡与张力的巨大考验。创新性的选曲令人耳目一新,成为全场亮点,并得到在场专家评审高度评价。

深高舞团在本届艺展闭幕式上参演的舞蹈是经典原创作品《有余力则学文》。这支优秀舞蹈作品紧密贴合艺展“阳光下成长”的主题与国家对当今艺术教育的期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深高学生舞蹈团总监高洁老师表示:“虽然我们是通过动作来呈现艺术水准,但是我们注入教育理念和教育精神排出来这每一个动作,最终是让我们的文化植根于孩子的心灵,达到‘育人’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