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是否存在“高考移民”正在调查

是否存在“高考移民”正在调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则关于“深圳富源学校现衡水中学高考移民”的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在众多深圳学生家长中引发争议。

原标题:

市教育局回应“富源学校现衡水中学高考移民”传闻


是否存在“高考移民”正在调查

深圳晚报4月30日讯   近日,一则关于“深圳富源学校现衡水中学高考移民”的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在众多深圳学生家长中引发争议。深圳市教育局4月29日下午对此回应称,经过调查,富源学校在深圳申请高考报名的学生均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该校是否存在“人籍分离”“高考移民”等问题,市教育局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进行调查。


深圳高考二模成绩单


引发“高考移民”争议


近日,网上传出一份深圳市高三年级第二次模拟考试(以下简称“深二模”)学校成绩分布单,在这份成绩单中,民办学校宝安区富源中学进入前十的考生人数为6人,远超深圳四大名校——深圳中学、深圳实验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和深圳高级中学,这四所学校在名单上的前十名考生人数分别为3人、1人、0人和1人。目前,网传的“2019深二模各校尖子生”表格数据已被各大高校证实为真。


这份悬殊差距的成绩单引起广泛关注。不少家长质疑称,深圳搞素质教育,不准公立学校加课补课,但如今却有一些学校为了升学率,引进高考大省的高考尖子生,抢占了深圳学子本就有限的高考资源。


市教育局回应


已成立专项小组进行调查


4月29日下午,市教育局回应称,经核实富源学校在深圳市申请高考报名的学生均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根据《关于做好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广东省户籍学生可在广东省内报名参加高考;如果为非广东户籍,考生(家长)必须具备“两个合法”“三个三年”的条件,即具备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以及学籍、社保、居住证各满三年的条件。


根据广东省高考报名的政策规定,深圳市招考部门对所有报名考生的资格进行了严格审核。富源学校学生(包括户籍在广东省内深圳市外的)均提供了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及深圳市学籍管理部门对其户籍、学籍的审核证明,手续齐全、资料完整,符合在深圳参加高考的报名条件。


根据最新消息,目前市教育局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正在对市民反映的富源学校是否存在“人籍分离”“高考移民”等问题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如发现学校确实存在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截至记者发稿时,富源学校暂未回应此事。(记者 周婉军 王宇)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