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秋硕小学门前道路配套设施缺失

秋硕小学门前道路配套设施缺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光明区秋硕小学的家长和老师们多方投诉,反映该校门前的一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已近半年,但相关配套设施迄今缺失,给学校孩子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原标题:

秋硕小学门前道路配套设施缺失

光明区“深阳路”至今无路灯 无红绿灯、斑马线、路牌

深圳特区报4月29日讯  日前,光明区秋硕小学的家长和老师们多方投诉,反映该校门前的一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已近半年,但相关配套设施迄今缺失,给学校孩子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昨天实地踏访发现,这条仅有一块“深阳路”路牌的道路是一条新修道路,平坦通畅,长约800米的道路沿线竟无路灯、无红绿灯、无绿化,也无斑马线,特别是紧邻道路还有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


学校保安:标识缺失很担心孩子们的安全


昨天,记者驱车从周家大道右转进入这条遭市民“吐槽”的道路,与也是新近完工的绿化完备、标线清晰的周家大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条路几乎没有路牌,仅在奥园峰荟楼盘前才有一块标有“深阳路”字样的路牌;从簇新的路面可以断定,这是一条新修道路,双向四车道,道路中央的隔离带内堆放着黄土,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也堆有黄土,黄土上盖着绿色或黑色网袋,没有绿化的迹象;长约800米的道路两侧,也没有一盏路灯,更没有任何红绿灯;整条道路上没有一处可供行人通行的斑马线。


秋硕小学门卫室的保安告诉记者:“这条路到了晚上就是一片黑麻麻,连一盏路灯都没有。”他们还透露,这条路去年底之前就建成通车了,但至今学校大门周边连任何交通警示标识都没有,整条路一处斑马线都没有,孩子们在学校周边的出行安全,让他们很是担心。


部门回应:“这条路未移交”无法开展维护


记者随机采访了附近多位市民,他们对这条通车近半年的市政道路至今仍不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都感到不解。


光明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路是由辖区街道办实施建设的,至今未移交给该局,因此该局无法对这条道路开展必要的日常维护。


“深阳路”的建设为什么戛然而止,路灯、斑马线、红绿灯、交通警示牌等事关市民特别是孩子们出行安全的相关配套设施,为何迟迟难以到位呢?本报记者将跟进调查。(记者 王奋强)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