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首页推荐1>

航天知识科普大讲堂将走进深圳中小学

航天知识科普大讲堂将走进深圳中小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流浪地球》有哪些“硬核”知识?地月合影是怎样产生的?这些疑问在中国航天日科普大讲堂中都能找到答案。

深圳晚报讯(记者 刘小涛 通讯员 谢梁晖) 《流浪地球》有哪些“硬核”知识?地月合影是怎样产生的?这些疑问在中国航天日科普大讲堂中都能找到答案。近日,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青年创客空间、广东省航元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航天日科普大讲堂(以下简称“科普大讲堂”),在哈工大(深圳)举行启动仪式。据悉,科普大讲堂将在4月25日起走进深圳28所中小学校园,为青少年带来一场航天“盛宴”。

哈工大校长助理、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为活动致辞,近百名深圳市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作为航天名校、理工强校,哈工大多年来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定位,为我国航天事业输送了大批人才。

甄良表示,作为深圳高校第一家荣获“国家科技部众创空间”称号的双创基地,哈工大(深圳)青年创客空间创办于2014年1月,2018年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认定其为科普教育基地,承办此次活动,是响应国家航天知识科普的号召,充分发挥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助力深圳青少年的发展。

据悉,科普大讲堂是对深圳中小学免费开放的公益课堂,包括科普大讲堂走进中小学校园、航天展馆开放日、航天科普实验室实践等系列活动。据哈工大校友、广东省航元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秀珍介绍,科普大讲堂将在4月25日起陆续走进深圳中学、罗湖小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红岭教育集团所属学校等深圳28所中小学,讲师团包括哈工大(深圳)教授、北京航天五院高级工程师等。航天展馆开放日和航天科普实验室实践活动将在5月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分批开展。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