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头条 >

南山小一学位申请预计约24800人 南头蛇口等片区存在一定缺口

南山小一学位申请预计约24800人 南头蛇口等片区存在一定缺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南山教育媒体通气会,就今年小一、初一招生形势及相关入学政策做出详细说明。

晶报4月19日讯  4月18日下午,南山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南山教育媒体通气会,会上,南山区教育局就今年南山区小一、初一招生形势及相关入学政策做出详细说明。


据介绍,2018年,南山小一录取就读人数21393人(其中19187人入读公办)、初一录取就读人数12217人(其中10717人入读公办)。今年,南山区小一学位申请人数预计约为24800人,同比增加14%,初一学位申请人数预计约为14500人,同比增加21%。南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一学位如南头、蛇口等片区存在一定缺口,初一学位则供需基本持平,预测未来几年,南山小一、初一学位需求均将逐年增长,预计到2020年小一学位申请人数将突破3万。


今年,南山区将计划完成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4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3000个。目前,龙苑学校主体建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港湾学校主体建筑及室内装修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外运动场施工,这两所新建学校今年秋季将开始招生。值得一提的是,南山区部分入学政策今年稍有变化,新增“单位自建房”一项15分。


今年,南山区第一所公办综合性九年一贯制特殊教育学校龙苑学校将在9月开门纳新。龙苑学校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是一所定位为高起点、高标准的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学校在编教师18人。9月,将面对南山户籍适龄特殊儿童招收一年级和七年级共6个班,确保辖区特殊儿童入学率95%以上。(记者 徐峰)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