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首页推荐1>

明德实验学校举办开放日活动

明德实验学校举办开放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高中部14日在香蜜校区举行市民开放日。近千名家长走进明德,了解深圳明德实验学校的改革实绩。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雨萌)选择教育就是选择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教育价值观。作为深圳体制机制改革试验学校的范例,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高中部14日在香蜜校区举行市民开放日。近千名家长走进明德,了解深圳明德实验学校的改革实绩。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由福田区政府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合作办学,成立5年多以来不断探索国际化与现代化办学模式,力求为中国基础教育改革提供“深圳样本”。

明德实验学校总校长程红兵说,该校2013年开启改革实验的探索,创办了全国首家公立公办的改革学校;2016年明德高中部首次创建,并一直坚持培养孩子的自主发展,让孩子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实践自己的规划。“明德一直强调要把孩子引入社会,而不是局限于3万平方米的明德校园。”程红兵表示,明德高中部曾开设与美国学校一起合作制作个性化智能手机的实践项目,看似耽误了三周的文化课程,但在项目实践过程中,学生发挥了想象力、学会了沟通和合作、并因完成了从未完成的项目而培养了自信心,这些经历对学生来说终生难忘。

自建校以来,深圳明德实验学校坚持“管、办、评”分离,建立“必修、拓展、特需”组成的课程体系,打通学科壁垒,进行学科重组。实施“走班制、学分制、导师制、学部制”,变革教育管理方式。2016年即被评为深圳市“最具变革力”学校、深圳市“教育创新特色学校”。

“在提倡教育+互联网的当下,核心是借助互联网技术工具,让教育满足人的需求,让工具更好地为教学和人服务。”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校长鲁江阐述了明德的未来发展办学目标。他表示,深圳明德实验学校将聚焦三大办学目标:努力把明德建设成为办学体制改革的示范校、建设面向未来的互联网教育的先锋学校、创建一个创新型人才的一体化学校。

鲁江说,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互联网技术能让教学更人性化、个性化,能让学校更智能化,还能够突破教师、学生以及课程资源的边界达到教学效能的最优化。“未来的学校应是高度社会化的开放性的学校,是个性化的、智能化、文化的学校。”

据悉,明德实验学校高中部开设“未来班”,助力资优生成长。未来班实行“高中国家课程、大学先修课程、国际理解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相结合的“3+1”模式。学校为“未来班”就读学生提供年度奖学金,品学兼优、家庭困难者,将获得助学金,直至大学本科毕业。同时,借助腾讯联合办学优势,未来班由明德与腾讯教育创想中心共同设计共同管理,腾讯将提供编程、产品经理、音频制作等互联网相关课程,部分课程将于腾讯总部进行授课,打造互联网模式下的人才孵化器。

据悉,5月18日深圳明德实验学校将举办第二场高中部市民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