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头条 >

深圳中招新政:民办普高调至第一批录取

深圳中招新政:民办普高调至第一批录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中考基本政策保持不变,将继续开展公办普高自主招生试点、继续开展民办普高、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改革、继续推进指标到校改革

晶报4月12日讯  晶报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市教育局日前发布了《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深圳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通知显示,今年中考基本政策保持不变,将继续开展公办普高自主招生试点、继续开展民办普高、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改革、继续推进指标到校改革……其中参加指标生分配的优质高中增加至47所,今年起将所有民办普高调整至第一批录取。


指标生分配优质高中增至47所


据悉,我市从2011年开始实施优质普高部分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初中学校改革(简称“指标到校改革”),指标到校改革增加了薄弱初中学校考生就读优质普高机会,缓解了初中择校矛盾,促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2019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指标到校改革,参加指标生分配的优质高中增加至47所,优质普高指标到校分配比例继续维持50%。


公、民办普高同步招生


为全面实现公办、民办普高统一划线同步招生,在往年已将省一级民办普高安排在第一批录取的基础上,今年起将所有民办普高调整至第一批录取。录取批次的调整符合国家、省减少录取批次,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的政策导向,有利于提高民办学校办学积极性,促进学校优质特色发展,同时录取批次更加清晰,方便考生填报志愿。


今年,中招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调整后录取批次依次为,提前批:深圳艺术学校、深圳体育学校,各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色团队;第一批:普通高中;第二批:本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三批:部省属(含跨市)中等职业学校。


自主招生仍在中考后进行


为推进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自主招生的要求,经市教育局批准,今年,部分公办普高将继续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自主招生录取工作要落实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去年开始,我市自主招生安排在中考后进行,今年,自主招生继续安排在中考后进行,具体办法另行通知。相关公办普高自主招生方案经市教育局批准后由招生学校公布。


此外,结合我市教育改革和高中招生工作实际,今年继续开展民办普高、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列入我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高、中职学校均可申请开展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学校名单须经市教育局审核。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19年我市中考的考生。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安排在中考划线录取后进行,各校可根据本校划线录取后招生计划剩余情况确定自主招生人数,并向社会公布。


中职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30%,具体名额在各校自主招生章程中公布。自主招生对象为具有我市学籍的初三毕业班学生,考生户籍不限。每位考生限报一所自主招生中职学校。(记者 徐峰)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