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深网小记者 >

蒋欣妤:灯下的身影

蒋欣妤:灯下的身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光洁的路灯把他们的身影拉得十分高大,他们是大街上的环卫工人。

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  光洁的路灯把他们的身影拉得十分高大,他们是大街上的环卫工人。

多少个白天,环卫工人在你游玩的时候,为你扔下的垃圾“买单”,为你对这个城市做的“好事”承担后果。大多数人都看不起环卫工人这份工作,觉得这是一个没有文化的人做的事情。一群为了生计的年迈老人却担任着这样的一份重任,为城市创造着清新优美的环境。

每当看到环卫工人蹲在马路边吃着盒饭的模样,看到环卫工那伤痕累累,略显粗躁的双手时;每当看到环卫工人手持黑色垃圾袋,弯曲着脊背捡拾垃圾时;每当看到他们身着宽大而不限身形的工作服,头戴草帽时,就知道他们的艰辛。可以这么说:“每当城市变美了,而环卫工人却被遗忘了。”很多时候,当城市被揭开蒙蒙的布,露出光鲜亮丽的面庞时,环卫工人就又变老了,却不为人知晓。

多少个夜晚,满城的路灯与星星交相辉映时,你总能听到“唰唰唰”的扫帚扫过地面的声音,也能看到环卫工弱小的身躯,辛勤挥洒汗水的样子。大多数环卫工都已经年老了,但他们还是能用自己的一份微小的力量为家园、深圳、广州甚至整个中国,装扮着每一个角落,给来玩赏的外国朋友们带来一个温馨而舒适的城市街区。而每当太阳慢慢升上了天空,他们也就消失在了路灯旁。

你有没有想过,一个小小的塑料袋都能为地球带来伤害,而谁是帮助你“打理”犯下的错误,让地球永葆青春?他们是环卫工人,一个守护地球的卫士,一个帮助无数人的天使,一个无论是在清晨还是夜晚,在酷暑难耐或风吹雨打中愿意微笑服务,愿意给中国带来一份美好的——“黄玫瑰”。

平凡不起眼的“灯下身影”就在你身边,他们曾为你默默的做过许多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城市美容,如果你能体会到他们不辞辛劳所洒下的汗水,请您务必“手下留情”。(作者:阳光小学 四年级五班  蒋欣妤 指导老师:李小丫)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