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深网小记者 >

丰冰冰:夏日吃瓜真解渴

丰冰冰:夏日吃瓜真解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猫着腰,偷偷地躲在那块大石头后边,头快速的一转,四周一顾。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  猫着腰,偷偷地躲在那块大石头后边,头快速的一转,四周一顾。心下松了口气,还好没有被那老伯看见。太阳高高地悬在头顶上,土地被晒得龟裂。可是西瓜地不一样,那绿油油的大西瓜,在这万物都叫“热呀,热呀,热呀”的夏日里,是那么不同,那么可爱。绿色的叶子好像能滴出水来一样。一片片,是那么有生命力,那么可爱。西瓜则躺在田里,挺着大肚皮,似一位老板,悠然地躺在自家的办公室里。伴着周围的蝉鸣,已及不知何种动物的叫声,加上天上火辣辣的太阳,混在一起,使我决定伸出我的罪恶之手,去偷一个西瓜。

站在大石头后面,终于有了一点阴凉,使我的脑子也清醒了不少,一阵后怕,怎么能偷呢?那片瓜地的老伯平时可宝贵着这西瓜了,护的跟眼珠子一样。头上,冷汗都要下来了,怎么办?怎么办?唉?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先吃一个,后来跟老伯说一下呗,吃都吃了,大不了就打我两下,骂我两顿。“哈哈。”看着满地的西瓜,像一只只绿色的小精灵,我阴险的笑了起来。

“动作一定要快!”我念叨着不知从哪个伙伴那里听来的“偷瓜决”,一边做着动作,快速穿梭在瓜地间,又保证不踩到瓜,既然做好被骂的决心,怎能不挑一个好瓜呢?跑了一步,想起“偷瓜诀”说,瓜一定要敲敲,有声音的瓜才是好瓜,一拍脑门,对呀!光看怎么能行,连忙趴在地上,俯着身子,也不顾地上的泥巴了,哎,我忍!抬起我的爪子,学着大人的模样,伸着手在西瓜上东敲西敲,终于敲出了个好瓜。

高高地举起瓜,忍不住大叫,“终于挑到一个好瓜了。”然后,手一滑,西瓜掉在地上,“扑嗒”一下摔成了两半,傻眼了,我的瓜呀!不管了,我连忙抱起瓜,先用几片绿叶擦一擦边缘上的泥土,闻一闻,一种淡淡的水的滋味,顿时使我那干旱的心田像被淋了一场大雨一般,我的五官重新清晰起来。天知道我在太阳下,为了找瓜趴了多久。不顾形象,咬一口,满嘴香甜,一直甜到我的心里,好似沙漠里的一小块绿州,天上的仙泉玉露,夏日里的一场雪,又甜又凉又解渴。尝到了甜头,不再犹豫,一口接一口的啃起来,果然,老伯家的西瓜是最好的,没有那讨厌的瓜子。一口接一口,正啃得不亦乐乎,身后传来老伯的声音“好你个小兔崽子!”不妙,以后再解释吧,反正我也吃饱了,开溜……(南海中学 七(1)班 丰冰冰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