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

5名深圳学子联合国发声 纵论天下大事

5名深圳学子联合国发声 纵论天下大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2019年世界青少年峰会深圳代表团。


晶报3月25日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23日下午,为期4天的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MMUN)2019年世界青少年峰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闭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近2000名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本届峰会。据悉,经过近5个月的层层公益选拔,从全市脱颖而出的11名青少年学生代表组成深圳代表团出席了本届峰会。其中,有5名深圳学子代表中国,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世界发出了中国声音。


其中,深圳首届代表团成员周劭瀚(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初三学生),经过组委会4年以来的悉心培养,成为本届峰会唯一一名来自中国的主席团学生领袖,也是该峰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分会主席。在本届峰会中,他模拟带领其领导的特殊政治与非殖民化委员会代表,宣读了有关太空垃圾防治的决议草案。


中学组的沈佩儒(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廖启月(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初一学生),分别模拟代表联合国经济与金融理事会宣读了由其主笔的关于维护全球生物多样性议题、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议题的决议草案。小学组的肖果果(福田区荔园外国语六年级学生)、周瑾程(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六年级学生)分别模拟代表联合国经济与金融理事会、联合国法律委员会,宣读了由其主笔的关于维护全球生物多样性议题、探讨有关国际机构监管议题的决议草案。


值得一提的是,由这5名深圳学子的团队主导撰写的决案草案,经全体代表投票表决,获得全票通过,成为正式决案,决案将呈送联合国存档并呈交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这是各国代表在世界青少年峰会中的最高荣誉。此外,本届深圳代表团的学生队长徐子敬(深大国际高中高三学生)在本届峰会中主动帮助深圳代表团其他成员完善议案,较好地诠释了MMUN的包容合作精神,获得了峰会主席团的赞赏。


这是深圳第4次组织代表团参加世界青少年峰会,迄今已共有16名深圳青少年学生站上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的讲台向全世界发声,刷新了该峰会设立以来,全球范围内单个代表团在金色大厅发言人数最多的历史纪录,充分展现了深圳青少年国际素养教育的丰硕成果。(记者 王文丽/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