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

深大国际排名上升35位 3个学科进入ESI前0.5%

深大国际排名上升35位 3个学科进入ESI前0.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基本科学指标3月14日更新数据显示,全球共有6009个科研机构上榜,深圳大学国际排名1285,比今年1月上升35名,国内高校排名80,广东高校排名第6。

晶报3月19日讯  日前,晶报记者从深圳大学官网获悉:据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3月14日更新数据显示,全球共有6009个科研机构上榜,深圳大学国际排名1285,比今年1月上升35名,国内高校排名80,广东高校排名第6。


深大入选ESI前1%学科总数有6个,包括工程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化学。入选ESI前0.5%学科有3个,继工程学、计算机科学之后,材料科学也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五。相较于今年1月的数据,每个学科的排名都有所提高,其中化学进步最快,上升41名,其次为临床医学上升21名、材料科学上升19名、工程学上升18名、计算机科学上升10名、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上升7名。


据介绍,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此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