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第二届中小学体育教师篮球教学技能高级研修班在深圳开班

第二届中小学体育教师篮球教学技能高级研修班在深圳开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 3月17日,第二届中小学篮球讲师高级研修班在深圳开班。该班面向全国24个省市近350位中小学篮球教师及相关从业人员,针对篮球训练理念及方法、美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计划等开展为期七天培训。

据了解,这一培训是为了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大校园篮球师资培训力度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篮球师资队伍建设而开展的。旨在不断提高校园篮球有关从业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骨干教师的教学、训练、研究和管理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专兼结合的专业化校园篮球师资队伍,为学校篮球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培训班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主办,深圳市得怿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承办,且2018年已成功开办首届培训班。

有着17年篮球训练执教经验的美国加州圣约瑟夫高中运动总监及篮球总教练,“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创始人汤姆·茅特等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亲临培训现场传授教学方法,并由美国高中生球员进行团队式训练演示。此外,体育教师也加入到训练中,以便更快地掌握训练方法和要点。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会长杨贵仁先生表示,篮球是我国校园体育集体项目重点推动的运动之一,“提升中小学校篮球教学质量,促进体育教学改革与发展”,高质量、高水平的篮球教育队伍是推动体育教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举办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师篮球教学专题班,对于完善篮球体育课程,推动篮球教学交流,提高篮球教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美国教练团队领队汤姆·莫特先生对再次受邀来到中国深感荣幸,“篮球是一项不分国界的运动,NBA球员也来自不同国家,希望可以借此机会与中国体育老师深入互动,促进中美篮球文化交流和发展。”

得怿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婷婷表示“得怿从2013年起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政策,用民间社会团体的公益力量引入美国先进的篮球技能文化,接轨国际化教育模式,借助NBA篮球明星的号召力,引进美国优秀的篮球教练资源,大力发展中国青少年篮球文化。本届培训班将针对我国青少年篮球实际情况,利用美国的篮球师资资源,创新采用现场教学和影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学员的教学效果,提高其篮球教学水平。”

出席本次活动的体育(篮球)专家有:

深圳市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杜勤;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常务理事,广东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广东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庄弼;

深圳市教科院原体育教研员,二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刘晋;

深圳市技术大学教授、篮球博士霍子文。

(梁硕芳)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