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权威>

调查显示我国超六成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8小时

调查显示我国超六成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8小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6岁至17岁的青少年儿童中,超六成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课业压力成为影响孩子睡眠的首要因素。

深圳晚报3月18日讯  中国6岁至17岁的青少年儿童中,超六成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课业压力成为影响孩子睡眠的首要因素。在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中国睡眠研究会于3月17日发布《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简称白皮书)。


调查显示,13岁至17岁的青少年中,睡眠不足8小时的比例高达81.2%,而在6岁至12岁的青少年儿童中,这一比例仅为32.2%。


是什么原因导致青少年儿童的睡眠时间被剥夺?白皮书分析称,影响孩子睡眠的第一因素是课业压力,其次是信息家电,再次是噪音、声、光等睡眠环境,以及家长的睡眠习惯等。(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