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港中大(深圳)今年拟招本科生1200名

港中大(深圳)今年拟招本科生1200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拟新增“应用心理学”专业,“双轨制”招生新增福建,江苏两省、预计招收本科生1200人……

晶报3月18日讯  拟新增“应用心理学”专业,“双轨制”招生新增福建,江苏两省、预计招收本科生1200人……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召开“传媒春茗”活动,就新一年的招生计划以及前两届的本科毕业生发展等方面相继做出了说明。


据悉,2019年,港中大(深圳)预计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共招收本科生1200人,相比去年招生人数稍有增加。人文社科学院拟新增“应用心理学”专业。


同时,港中大(深圳)将在福建省和江苏省两地新增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至此,港中大(深圳)已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及江苏6个省市实行“双轨制”招生模式,全国共设置深圳、杭州、上海和青岛4个综合评价考点,大学将于4月上旬发布招生简章。


2018年,港中大(深圳)“诺贝尔班”在全国重点中学推荐的100余名优秀学生中首招6名学子,今年将继续设立“诺贝尔班”奖学金,并将于近期开放网上申请。“诺贝尔班”入选学生最高可获得60万元人民币奖学金。


港中大(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去年就业质量令人欣慰,就业率98.51%,位于国内知名高校就业率前列。今年,港中大(深圳)也将迎来首届理工学院毕业生,据港中大(深圳)副校长朱世平介绍,2019年,港中大(深圳)第二届本科毕业生预计有70%的同学选择海外升学,来自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等400多个offer已送达同学手中。(记者 徐峰 通讯员 马明霞)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