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

每个家长都将有自己的学习账号

每个家长都将有自己的学习账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中小学2019年春季教育教学工作会召开,会前发布了《罗湖区全面推进家庭教育改革行动方案(2018-2020)(征求意见稿)》,将家庭教育改革和课堂革命一起作为“罗湖教改”两项重点工作来推动。

原标题:

罗湖区推进家庭教育改革


每个家长都将有自己的学习账号

深圳晚报3月12日讯   近日,罗湖区中小学2019年春季教育教学工作会召开,会前发布了《罗湖区全面推进家庭教育改革行动方案(2018-2020)(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将家庭教育改革和课堂革命一起作为“罗湖教改”两项重点工作来推动。


每个家长都有学习账号记录学分


罗湖将结合“智慧罗湖”计划,开发家庭教育融媒体平台,构建基于大数据的终身学习管理体系。平台建成以后,罗湖的所有家长将可注册为正式家长学员,和孩子一样拥有自己的学籍;还可以通过网络报名,免费参加各种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电脑参加网络课程学习;参加每一次学习都可以累计学分,达到一定的学分就可以评为星级家长,通过课程测试还可以打印课程合格证书。


以后,罗湖的家长到了期末,再不是单方面看孩子的成绩,而是可以和自己的孩子比一比谁的学习成绩更优秀,还可以晒晒自己的荣誉证书,从而形成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积极氛围和良好家庭关系。


家长可通过家长学校和社区学校学习


家长们可通过两个渠道参加学习,一个渠道是家长学校。所有区属中小学和幼儿园都将建有自己的家长学校,每一个家长学校做到有师资队伍、有教学计划、有指导教材或大纲、有活动开展、有成效评估。也就是说,罗湖的中小学、幼儿园家长都可以在本校(园)报名参加家庭教育学习。


另一个渠道是社区学校。如果自己的孩子还没有上幼儿园,想提前学习家庭教育知识,也可以选择在家附近的社区学校参加学习,一样可以拿到学分和课程合格证书。全区83个社区都将把家庭教育纳入社区学校的课程计划,对社区居民开展准家长教育和隔代家长教育,举办各种家庭教育传播活动。(记者 易芬)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