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会玩!南科大学子把母校变成游戏地图

会玩!南科大学子把母校变成游戏地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南科大3位计算机系学生自主编程,把学校设计成大富翁游戏的场景,引来网友一阵羡慕,纷纷喊话“赶紧发明个吃鸡版地图”。

晶报3月8日讯  当你还在沉迷游戏时,有学生已经开始动手把母校设计成游戏了。近日,南科大3位计算机系学生自主编程,把学校设计成大富翁游戏的场景,引来网友一阵羡慕,纷纷喊话“赶紧发明个吃鸡版地图”。


据了解,设计这款游戏原是为完成学校一门课程的结课设计,3位学生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才完成。游戏将学校象征性的建筑、图书馆、食堂、教学楼和宿舍等植入到游戏地图中,将4个学年的校园生活设计成游戏规则,每10回合1学年,40回合后系统根据玩家的“健康值、智力值、学分和金钱”加权计算出分数,得分最高者颁发奖学金。富含学校元素的设计,让玩游戏的南科大师生一眼就能认出熟悉的校园,引发共鸣。该课程的老师也表示这个游戏设计完成度、还原度比较高,“挺惊喜的!”不过作为结课设计,目前游戏仅在校内流传,没有公开发行。


把学校设计成游戏,如此会玩让众多网友羡慕不已,直呼“学霸的世界真精彩”。不少网友希望将学校融入更多的游戏中,“谁下一步发明一个吃鸡版地图”。还有网友和学校迫不及待地喊话自家学校的学子们,“我是不是可以坐等自己母校的大富翁了!建工的代码高手们,你们在哪儿”。


其实不少计算机系的学生都能设计完成这款游戏,有这样想法的也不少,但是只有南科大3名学生在拥有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后付诸了实践,于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就来了。授课老师这样评价这3位学生的游戏:“因为他们的游戏代码结构非常完整,它有个主题逻辑在,在逻辑中也融入了一些创新元素,把学校元素融入到里面,这个让我眼前一亮。”


对于这款游戏的未来,作为主创成员之一的欧阳奕成表示只是当课程作业,并没有具体的规划,谈及自己毕业后的发展,欧阳奕成说:“我自己还是很喜欢游戏开发的,毕业后如果有机会会考虑从事相关的职业。”


他们可以说是真正地做到了在学习里玩,在玩里学习了。不过他们在游戏设计的过程中也曾遇到困难,即使在答辩前还在修改。欧阳奕成介绍道,“展示答辩是晚上9点30分,我们团队在9点20分时还在修改,还好最后展示的时候没有出问题。”完成这个游戏,他们需要对学校的熟悉、对大富翁游戏的了解、对游戏设计知识的积累,所以“玩也要玩得有技术”。  (邓裴裴)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