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宝安特校评选“最美女教师”“最美妈妈”

宝安特校评选“最美女教师”“最美妈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特校首次推出了“最美女教师”“最美妈妈”评选活动,并举办了主题为“三月玫瑰艳魅力女神节”的颁奖典礼。

▲获奖的6名“最美女教师”合影。


深圳晚报3月7日讯  在孩子前行的路上,父母和老师永远是他们最坚定的引路人。而对于宝安区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宝安特校”)的孩子们来说,他们的引路人则更需要耐心、爱心和恒心。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学生妈妈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温暖的节日氛围,给对孩子们辛勤付出的女教师送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敬意,宝安特校首次推出了“最美女教师”“最美妈妈”评选活动,并举办了主题为“三月玫瑰艳魅力女神节”的颁奖典礼。


通过全体教职工无记名投票评选,高燕玲、周晓雯、周雨亭、许远玲、黄艳珊、黄婵丽6名宝安特校的在岗女教职工和3名学生妈妈收获了荣誉,6名获奖老师分别来自教学、生活、后勤等为学校运行保驾护航的各主要领域。宝安区教育工会领导为获奖的“最美女教师”和“最美妈妈”献上鲜花,并给宝安特校的全体女教师赠送了暖心礼物。


入职宝安特校以来,高燕玲负责ABA个训课、社会交往和生活适应的学科教学,并协助学校教学处做教学管理的相关工作。她说:“每当我看到学生能独立把作业齐齐整整地拿到办公室,就会感到非常的惊喜。作为特教教师,我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见证孩子们点点滴滴的成长。”


周雨亭是一名90后。“走上特殊教育这条道路,我从没后悔过。”周雨亭说,其温柔的眼睛里透出坚定的目光。进入宝安特校后,她的每一天都过得十分充实——白天认真教学,晚上为班上的孩子们做个案综合分析,给他们进行科学的“教育诊断”,抽空还要赶赴外地学习研讨。


德育负责人周晓雯告诉记者,在特校工作最让她感动的就是父母对于孩子的付出。周晓雯说,特校的孩子们需要的照顾比普通孩子多得多,许多母亲褪去“女强人”的光环,只为陪伴孩子走过温暖的成长岁月。“希望社会能够对特别的孩子多些关注和包容,让他们真正走向社会时,也能够被关爱环绕。”她说。


此外,无论是与宝安特校一起度过“初创时期”、曾身兼数职的教师许远玲,在日常生活中事无巨细地照顾着每个孩子的生活老师黄婵丽,还是始终奔走在学校后勤保障第一线的后勤老师黄艳珊,抑或是其他每一名为宝安特校孩子们的成长燃烧激情的女老师们,她们的青春岁月注定不凡,因为她们就是众多“特殊天使”化茧成蝶最好的见证者。(许娇蛟)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