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深圳高校毕业生“薪情”亮眼

深圳高校毕业生“薪情”亮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广东省2018年实际参加就业的毕业人数为54.26万人,其中超八成已就业。

原标题:

深圳高校毕业生“薪情”亮眼

港中大(深圳)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过万元,南科大毕业生达7864元

深圳晚报3月6日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广东省2018年实际参加就业的毕业人数为54.26万人,其中超八成已就业,毕业生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就业。全省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为4522元,深圳高校毕业生的“薪情”亮眼——港中大(深圳)成为全省首个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过万元的高校,南科大和深大毕业生的月薪也名列前茅。而在高职院校中,深职院的毕业生连续3年领跑全省。


据统计,广东2018年57.14万毕业生中,除去因休学、结业、肄业等未取得毕业资格的学生,共有54.26万人毕业。其中研究生2.61万人、本科生24.96万人、专科生26.69万人。初次就业率为94.18%,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3.52%,本科生就业率为93.84%,专科生就业率为94.56%。


值得关注的是,超过八成的已就业毕业生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其中到深圳就业的有8.24万人。同时,平均月薪最高的也是深圳,为4600元;其次是广州,为4154元。


根据各高校公布的数据统计,广东省2018年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为4522元,有35所高校超过了这个水平。其中,领跑的是港中大(深圳)。南科大毕业生平均月薪达7864元,位居全省第二;深圳大学以5939元的平均月薪,排在全省第七。


此外,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平均月薪为5248元,连续三年领跑全省职校,93%的毕业生选择留在深圳工作。(记者 刘小涛)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