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

部分家长患“辅导作业焦虑症” 专家呼吁莫把焦虑传递给孩子

部分家长患“辅导作业焦虑症” 专家呼吁莫把焦虑传递给孩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开学伊始,孩子们迎来了新学期,家长们也迎来了新挑战。记者从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近期,医院接诊的患上“辅导作业焦虑症”的家长增加。

深圳晚报3月5日讯  开学伊始,孩子们迎来了新学期,家长们也迎来了新挑战。记者从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近期,医院接诊的患上“辅导作业焦虑症”的家长增加。专家建议,家长需疏导自己的情绪,别把焦虑情绪传递给孩子。


专家建议,家长辅导孩子写作业不要急于求成,不要责骂孩子,可通过鼓励、赞许的方式来培养孩子的良好行为,让孩子有信心完成学习任务;不要对孩子要求过高,把自己的目标和要求强加在孩子身上,逼孩子参加各种学习班、培训班,这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甚至容易把自己的焦虑情绪传递给孩子,让孩子压力过大,出现心理问题。(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