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教育汇>职教>

深职院“3+证书”63个专业计划招生906人

深职院“3+证书”63个专业计划招生906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已于今年1月份结束。

晶报3月5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以下简称“3+证书”)已于今年1月份结束,2019年“3+证书”招生工作也将首次提前到3月份进行,志愿填报预计在3月中上旬启动。其中,备受广大中职考生关注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今年在“3+证书”招生方面,将首次面向市外省内考生,招生计划分深圳市内和深圳市外省内,63个招生专业共计划招收906人。


据悉,今年已参加2019年广东省统一组织的“3+证书”考试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且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考生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符合相关文件要求的考生均可报考深职院。


在招生计划方面,今年,深职院首次面向市外省内考生,招生计划分深圳市内和深圳市外省内(招生专业代码不同),63个招生专业共计划招生906人。其中,面向广东省内深圳市外招生计划474人,深圳市内招生计划394人,深圳市户籍退役士兵招生计划20人,内地新疆中职班招生计划18人。


在录取方面,将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优先录取投档总分排在前面的考生,再录取投档总分排在后面的考生。当考生投档总分相同时,按照考生排位择优录取。当考生排位相同时,优先录取中职阶段就读专业相关性较高的考生。


据深职院招就办负责人介绍,“3+证书”招生与普通高考招生除了在招生方式上不一样之外,考生在入学后在其他诸如毕业文凭、户口迁移、奖助学贷等方面的待遇完全相同。同时,深职院还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深造途径。(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李世卓 徐剑铖)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