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

报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不需俄语基础 今年计划招收180名本科生37名研究生

报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不需俄语基础 今年计划招收180名本科生37名研究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获悉,今年,该校计划新增河南、河北、湖北、山西、江西5个本科招生省份。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全景效果图。


晶报3月4日讯  近日,晶报记者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获悉,今年,该校计划新增河南、河北、湖北、山西、江西5个本科招生省份,在北京、广东、山东、安徽、福建、陕西、湖南、黑龙江、四川等14个省(直辖市)招收180名本科生;并计划在“纳米生物技术”(英语授课)、“基础、系统生态学”(英语授课)和“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俄语授课)三个专业(方向),分别招收7名、10名、20名硕士研究生。


在本科招生方面,今年,学校将在基于高考成绩的基础上,继续采用综合评价的录取模式,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测试(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成绩(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考生全部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被录取后,将在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同步注册,同时获得两校学籍。


有意报考学校本科的考生须于3月5日至5月15日,登录该校招生网 (http://zsb.szmsubit.edu.cn)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以快递方式寄送相关书面申请材料至招生办公室。通过初审的考生需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专业基础能力测试和语言能力测试。该校招生办特别提醒,想要报考的考生不需具备俄语基础,“俄语学习能力测试”并非俄语水平测试,考生不必过分担忧。


在研究生招生方面,有意报考的考生须于3月5日至4月15日,登录该校招生网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上报名结束后,学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需参加莫斯科大学组织的入学考试。入学考试将于4月中旬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据悉,该校研究生教学采用莫斯科大学现行教育模式和课程设置标准,学生修满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达到莫斯科大学硕士毕业和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莫斯科大学学位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得到认证。(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陈简文/文、图)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