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龙岗今年积分入学将有四大变化

龙岗今年积分入学将有四大变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岗区2019年积分入学制度优化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在区教育局416会议室举行。

晶报2月26日讯  近日,龙岗区2019年积分入学制度优化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在区教育局416会议室举行。听证会上,发言人针对积分入学的相关政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街道居民代表共15人组成的代表对听证内容表示认可和赞成。


据悉,本次听证会的主要内容均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可,其主要包括四个事项:


深圳户籍、非深圳户籍全面实行平行志愿。也就是说,当学区积分低于第一志愿学校的录取积分线、未能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时,其积分达到第二志愿学校的,可被第二志愿学校录取,依此类推。


全区范围所有公办学校实行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在未实施此项制度之前的片区,已被用来申请学位的住房不会受到影响。


全区小升初均按照计划、志愿、积分排队录取。全区所有小学毕业生申请初一学位,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学校招生计划人数、家长填报的志愿顺序和学区积分高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


在部分紧张片区实行优享学区办法。即在现有部分共享学区范围内,根据适龄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学校再划定一个优享学区。家长可选择共享学区内任意一所学校作为第一志愿学校,若第一志愿选择对应的优享学校,还可额外获得一定优享加分。(记者 陈利城 通讯员 杨凡 殷文涛)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