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全国首个未来学校协同创新中心落户龙华

全国首个未来学校协同创新中心落户龙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全国首个未来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揭牌成立。

深圳晚报2月25日讯  近日,全国首个未来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揭牌成立。这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批准成立的首个未来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并由该院未来学校实验室负责建设规划、运行指导以及监测评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教科院与龙华教育未来学校建设战略部署进入到深化落实阶段。


龙华区教育局长王玉玺介绍道,龙华区作为深圳唯一的推荐对象,申报“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以建成全国首个“5G+IPv6”环境下的“教育智能体”为目标,“三龙五校一中心”是为孵化“龙华教育智能体”而做的总体布局。“三龙”是指龙华教育与腾讯、讯飞、华为三家高科技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实施“龙腾计划”“龙飞行动”和“龙为工程”;“五校”是指邀请北师大、东北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华南师大等5所全国一流高校,为龙华教育提供办学理念、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的智力支撑。(记者 赵东眉 通讯员 漆力戈 陈虹妃)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