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126人获289份预录取通知!深圳外国语学校保送创纪录

126人获289份预录取通知!深圳外国语学校保送创纪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大、清华9人,北外、上外74人,港中大(深圳)25人,华南理工31人……

晶报2019年2月21日讯  北大、清华9人,北外、上外74人,港中大(深圳)25人,华南理工31人……当大多数高三学子还在为3个月后的高考做最后冲刺的时候,深圳一所高中已经率先放出了今年他们的录取喜报。


晶报记者日前获悉,截至目前,2019年深圳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深外”)外语书院126人共收到了来自国内知名学府的289份预录取通知,创深外保送纪录。


作为全国首批13所可以保送20%毕业生上重点大学的外语学校,推荐保送一直是深外的优势。随着国家教育部相关政策调整,深外2019届外语书院134位学子,作为实施书院制课程改革的首批毕业生,充分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和自主权,可自由选择自己心仪的大学。


2019届深外外语书院保送工作一路凯歌,除8人尚未考试外,现有126位学生获得来自33所国内知名高校的289份预录取通知,达到历史之最。其中:北京大学7人,清华大学2人,浙江大学4人,上海交通大学3人,复旦大学4人,中国人民大学4人,南京大学4人,北京外国语大学40人,上海外国语大学34人,华南理工大学31人。


近年来,深外保送生总数达2430人,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累计保送人数高达109人。据此前报道,深外国际书院2019届学子海外提前批录取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已收到119封来自世界各地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三人获芝加哥大学录取,一人获牛津大学录取,一人获全美排名第一计算机专业直录。(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彭迎春)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