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南山警方护航开学季 筑牢校园安全网

南山警方护航开学季 筑牢校园安全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又是一年开学季,南山警方从2月17日至3月9日持续开展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深圳晚报2019年2月19日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南山警方从2月17日至3月9日持续开展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据了解,行动期间,南山警方将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各学校开展全面、地毯式安全大检查,逐一梳理检查校园内部人防、物防、技防情况。同时,南山公安分局联合南山交警大队发挥警种联合机制,共同维护校园门口及周边的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加强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密集和重点部位的巡逻值守、接处警、治安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快速处置,严防发生各类侵害学生的案件。


2月18日,南山区各中小学纷纷举行了开学典礼,南山警方组织民警深入各学校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学生运用法制知识,从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有效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下一步,南山警方将依托市局开发的“校园法制安全教育课程”,组织网警、消防、反恐、禁毒等部门进校园进行安全防范宣传。(记者 罗典 通讯员 龙威 唐婷)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