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

全市校车安全大检查:“小问题”也要立即整改

全市校车安全大检查:“小问题”也要立即整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应对开学季,交警部门已开始进行校车大检查,也将针对即将发生的交通特点变化,调整勤务安排。

交警正在检查校车。


晶报2019年2月18日讯  昨日是全市中小学寒假的最后一天,为应对开学季,交警部门已开始进行校车大检查,也将针对即将发生的交通特点变化,调整勤务安排。


据悉,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确保校车交通安全,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杜绝各类涉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圳交警17日进行了校车安全大检查。


17日上午9时30分许,在南山区珠光北路校车检查点,记者看到路边整齐停放着10余辆黄色校车,南山交警大队民警正在逐一检查。“没有发现未安装安全带、光头胎、校车存在资质等安全隐患,之前我们已经提前开展了检查。”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比如尾灯不亮、车辆证件还未办下来、药箱药品过期等,虽影响不大,但仍需重视改正。”而对于这些“小问题”,深圳交警也提前对相关车主发出了整改通知,要求开学前务必解决,否则将影响正常运营。


记者也了解到,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校车应当每半年进行一次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校车标牌有效期最长不超过6个月。校车标牌期满的,应按照规定及时更换。


同时,校车行驶路线、开行时间、停靠站点或者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发生变化的,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学校或校车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核发校车标牌规定重新领取校车标牌。并且,校车需要配齐四证,分别是:校车许可、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


深圳交警表示,校车安全无小事,开学季将对校车涉及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报废、拼装、超载、超速、不按规定投保、未喷涂放大牌号、逾期未检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记者 陆洋 实习生 崔婉楠 通讯员 张艺/文、图)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