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头条 >

深圳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深圳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19年2月1日讯(记者徐恬通讯员欧阳永艳)深圳建设中国第一个儿童友好型城市,记者从深圳市妇联昨天召开的六届二次执委会议获悉,深圳今年将探索建立儿童议事制度提升儿童参与公共事务管理水平,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举办2019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推动建立深圳女性创新创业联盟;拟发布《深圳市反性骚扰行为指南》,尝试在高校建立反性骚扰工作试点。

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说,今年将推进巾帼引领行动,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持续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举办2019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推动建立深圳女性创新创业联盟,引领妇女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深圳建设中国第一个儿童友好型城市,制定出台了全国首部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纲领性文件,制定出台了6大试点领域儿童友好型建设指引。今年,深圳将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大力实施儿童友好战略规划和行动计划。注重源头预防加强儿童保护,推动建立完善的适度普惠型儿童社会保障机制,积极拓展儿童友好型城市空间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关爱儿童、尊重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汇聚全市力量共同守护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

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马宏表示,今年将强化源头推动,做实做深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探索建立反性骚扰工作机制,发布《深圳市反性骚扰行为指南》,尝试在高校建立反性骚扰工作试点。探索建立广告领域反性别歧视示范点,以点带面,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女性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 徐恬 通讯员 欧阳永艳)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