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光明实验学校开启教育改革尝试

光明实验学校开启教育改革尝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但令人心生艳羡的事情就在这个关口发生了:唱英文歌、编演故事、拿钱买玩具……这就是期末考试。

原标题:

快乐成长 轻松过“关”


光明实验学校开启教育改革尝试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23日讯  一年一度的寒假即将开启,考试是一个绕也绕不过去的话题。但令人心生艳羡的事情就在这个关口发生了:唱英文歌、编演故事、拿钱买玩具……这就是期末考试。


近日,光明区实验学校热闹非凡,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嗨翻了天。在学校一楼架空层“一二年级智雅少年大闯关”的旗门下,按“喜摘语文园”、“密探数学宫”、“勇闯英语谷”分成了三大块“阵地”。每块“阵地”里整齐地摆着各种关卡,有“智雅·朗读小能手”“智雅·表达小能手”“智雅·制作小能手”“智雅·商务小超人”“智雅·单词小达人”“智雅·表演小达人”“手舞足蹈唱英文”“精打细算逛商店”“智雅·合作巧对话”等活动关卡。一群群“小智”“小雅”正在兴致勃勃地“闯关”,他们在每个“摊位”前买买玩具、讲讲故事、唱唱英文歌曲、声情并茂地朗读课文……


由教育评价部精心策划、课程和教学部组织实施的“闯关”活动,将一张试卷,化为了一次次“闯关”,是光明区实验学校从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对一二年级的期末评价进行的改革尝试。此次活动,包括语数英三个学科共12个项目,大量生活化、体验性的活动,成为期末“闯关”的内容。


为全面培养和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光明区实验学校以“晖光日新,务实去华”的精神,开启了教育改革的新征程。此次“一二年级智雅少年大闯关”活动,仅仅吹响了学校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的冲锋号。在后续的活动中,学校将继续完善和深化评价改革,建立一套主体多元、内容多维、学科融合、过程互动的评价改革体系,从而推动教与学方式的变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全程参与了活动策划的著名特级教师、深圳市督学禹明对“闯关”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光明区实验学校在教育改革的路子上行稳致远,为光明区实现基础教育的跨越式发展走出更为清晰的“实验路径”,提供更为有益的“实验探索”。(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王丽娟)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