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头条 >

学校周边100米内应禁止出售香烟

学校周边100米内应禁止出售香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委员钟帆飞呼吁要强化深圳中小学校禁烟措施,建议学校周边100米之内不得出售香烟。

原标题:

市政协委员建议强化全面实行全市中小学校园禁烟措施


学校周边100米内应禁止出售香烟


资料图。来自全景网

深圳晚报2019年1月18日讯  中小学校禁烟问题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话题。在今年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钟帆飞针对这一问题发声,她呼吁要强化深圳中小学校禁烟措施,建议学校周边100米之内不得出售香烟,商家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最低罚款3万元。


据了解,《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从2014年实施,规定烟草制品销售者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去年,深圳市控烟办发布的《2017年深圳市中小学周边烟草销售调查报告》显示,在调查的72所深圳中小学校,超九成学校100米内有烟草销售点,只有大约三成商家摆设有“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和“吸烟有害健康”标识,前往买烟的中小学生,七成以上的学生从未被拒绝,甚至有商家刻意为学生买烟行方便,将香烟拆散按支零售。


对此,钟帆飞表示,目前深圳中小学校的控烟情况仍然不是很理想,应该强化全面实行全市中小学校园禁烟措施。比如,在学校周边100米之内的商家,不得出售香烟;任何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的商家,一经查实,罚款至少3万元等。


此外,她建议要将是否吸烟作为招聘教职员工的重要指标,教职员工的独立空间也不得吸烟;鼓励有吸烟习惯的中小学教职员工戒烟,保证不在任何时候、任何场所在学生面前吸烟。(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林咪玲)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