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别人家的期末考:福苑学子“游园闯关”显身手

别人家的期末考:福苑学子“游园闯关”显身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前几日是深圳市许多小学期末考试的日子,然而福苑小学的一、二年级却不设期末考试、不为学生排名,钻钻鼠、蹦蹦牛、虎口脱险……

▲孩子们玩闯关游戏。


深圳晚报2019年1月15日讯  前几日是深圳市许多小学期末考试的日子,然而福苑小学的一、二年级却不设期末考试、不为学生排名,钻钻鼠、蹦蹦牛、虎口脱险……孩子们通过闯十二道关卡,来为自己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总结。


据悉,福苑小学倡导打破学科界限,探索学科融合教学、主题式自主学习。本学期,一年级的学习先后围绕“认识自己”“认识环境”“我的动物朋友”这几大学习主题展开。为呼应主题,学期末设计了“勇闯12生肖王国”的主题活动。所有学科任务紧密围绕不同关卡的生肖动物主题设计。学生需要顺利通过不同学习关卡,集齐12枚不同的动物印章来完成闯关。而每一关卡都分别设有“通过关卡”和“优异表现”两种评价印章,鼓励学生不断挑战。


整个闯关设计在烘托节日气氛同时,也弘扬着民族传统文化自信。最后一关是“三只小猪迎新年”。孩子们通过表演一台融合了美术、戏剧、语文阅读等多学科内容的《三只小猪盖房子》舞台剧,迎接2019年亥猪的到来。而所有的关卡序列与生肖的先后排列一致,孩子在游园闯关的同时,也会对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文化产生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浓烈的学习兴趣。(记者 刘丹青)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