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龙岗警方“寒假安全第一课”校园开讲

龙岗警方“寒假安全第一课”校园开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岗公安分局——龙岗公民警校之青少年生命安全课送教上门活动,陆续走进3所试点学校。

龙岗警营讲师团在讲课。


晶报2019年1月11日讯  寒假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寒假安全教育进校园宣教活动,近日,龙岗公安分局——龙岗公民警校之青少年生命安全课送教上门活动,陆续走进龙岗春蕾小学、木棉湾实验学校和智民学校等3所试点学校,开启了中小学开展生命安全课进校园宣教服务。两周的时间已授课151课时,培训学生7600余人。


“在面对突发情况下,如何快速疏散并找到安全场所?”“下列哪些行为有可能会导致意外发生?”1月9日上午,龙岗公民警校少年警营的讲师团一行8人早早来到了龙岗区春蕾小学开始第一站宣教。课堂上,学生们不仅认真记录笔记,还就日常可能遇到的情形对授课民警进行提问,而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真实的案例给孩子们生动讲述,让孩子们扫除日常认知盲区与误区,并懂法守法,认识危险,远离危险。


“这次试点活动虽然只选取了3所学校为试点,但龙岗公民警校少年警营已成立了警校联盟,欢迎更多的学校加入。下一步,将在全区校园铺开推行,希望能通过送教上门的方式,让更多学生能够掌握基础的安全知识,养成基本的安全意识。”龙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周锋/文、图)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