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

深圳学生学业非常出色

深圳学生学业非常出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学生在法国高中能够适应吗?他们的表现和去向如何?普瓦捷国际创新中学副校长劳伦特答疑。

原标题:

普瓦捷国际创新中学副校长劳伦特·卡尔多纳


深圳学生学业非常出色

普瓦捷国际创新中学副校长劳伦特·卡尔多纳。


深圳特区报12月13日讯  深圳学生在法国高中能够适应吗?他们的表现和去向如何?在普瓦捷国际创新中学,副校长劳伦特·卡尔多纳(Laurent Cardona)回答了本报记者关心的问题。


深圳特区报:过去10年,深圳学生的表现如何?他们毕业去向如何?


卡尔多纳:在过去10年里,我们学校很荣幸地接待了100名来自深圳的学生在这里学习,这些学生绝大部分的学业非常出色,由于他们在高中学习中取得优秀的成绩,使得他们在大学和就业方面都有同样出色的表现。


比如说,中国学生学习法语的能力非常强,通常在3-4个月时间里,他们可以用法语交流,但是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说,同样时间如果用来学习中文,基本达不到这种水平。


深圳特区报:学校招收深圳学生的标准是什么?项目的经费来自哪里?


卡尔多纳:我们首先通过2门笔试,其中一门数学科学,和一门英语,考核申请人学科水平,然后通过面试考核申请人的意愿及自主学习能力。由于学生要离开自己的家园到法国接受3年的课程,因此要考察申请人的综合水平与能力。


关于财政方面,首先由法国国家政府支付教师的薪水,然后是地方政府负责补贴学校的其他开销。


深圳特区报:法国本地的学生如何看待来自深圳的国际生?他们的家长支持学校的国际化教育吗?


卡尔多纳:我们将中国学生与法国同学分在一个班,也就是说中国学生不是独立一个班,只有上中文课的时候不是一起的。这样可以促进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以及多元化的语言交换,因此法国学生非常重视中国学生。


我们的法国家庭非常乐意接待中国学生,当然,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由于文化差异的问题。在中国学生与法国家庭认识后,他们学习相互的文化,大部分时间都相处很好。法国住家也有跟接待的中国孩子去中国旅游的,在这种情况下,双方的友谊就会持久且珍贵。


深圳特区报:您到过深圳吗?未来在双方教育交流方面还有哪些设想?


卡尔多纳:我去年去过深圳招生。到深圳的时候,很惊讶地发现,深圳已经发展成一个大都市,若非置身其中,很难想象到深圳是一个如此特别和充满活力的城市。


十年来,我们接待了来自深圳的学生,希望未来能让我们的学生去深圳看看。(特派记者 范京蓉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