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科普进社区”走进龙华科普智慧入人心

​“科普进社区”走进龙华科普智慧入人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7日-9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特区科技》杂志社、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承办的“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工业区”系列活动分别走进观澜河滨公园、民治中海锦城广场、观湖牛轭岭新村,以科技展品、科普长廊展示、科普传单分发、科普知识现场讲解的形式传播科普知识,弘扬科普精神,引导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将科学应用在生活方方面面。

“科普进社区”走进龙华

世界上最珍贵资源是阳光、空气和水,在活动现场,深圳市玖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健康清新空气带到了现场。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气体通过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过滤,就能变成有益于人体健康的清新气体。据了解,我们生活中经常会不经意接触到二手烟、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容易影响人体免疫力。将空气净化,使其富含负离子,可以对保持人体细胞鲜活、促进新陈代谢,提升免疫力。通过空气净化的试验将净化原理、健康的理念传达给市民。

讲解员正在科普负离子空气净化知识

深圳帝融科技有限公司给市民们开启了机器人互动之旅。各色各样的零部件经过市民的选择、组装搭建的环节,一个个在不同创新思维碰撞下诞生。通过“机器人大比拼”,各式创意机器人跃然眼前,让市民体验到创新乐趣的同时,传递了编程机器人与机器人STEAM一体化教育的科普知识。项目对提升市民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创新思维大有裨益。

市民在体验 STEAM编程机器人项目

另一边,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激光打标机项目备受市民欢迎。市民只要在触摸屏上随意做标记,通过激光打标机就能将标记镌刻在金属板上。据悉,激光打标机是用激光束在各种不同的物质表面打上永久标记。打标的效应是通过表层物质的蒸发露出深层物质,或者是通过光能导致表层物质的化学物理变化而“刻”出痕迹,或者是通过光能烧掉部分物质,显出所需刻蚀的图案、文字,目前该技术在手机壳打标得到广泛应用。市民们被该项实用技术所吸引,踊跃尝试,乐趣无穷。

市民在体验激光打标机项目

在民治海锦城广场炫酷科技也成为独特的风景线。奥星澳科向市民演示了AXAET蓝牙智能开关的语音、定时、延时控制等功能。现场演示人员通过手机蓝牙与开关插座连接,就能控制家中的电灯,通过定时、远程、AI语言音响等管理家中电器。方便节能,贴切生活,实用性极强。据了解,这种智能开关一年能为家庭省电达16%~46%,不少市民前来体验新科技,深感科技正在改变生活。

AXAET蓝牙智能开关格外受市民关注

此外,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的木块上绘画将创建森林城市、保护环境的理念融入艺术生活;深圳光影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将光影课堂带进社区,给市民带去实用光影技巧;深圳市极光尔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前沿的3D打印技术;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对辐射与信息安全知识进行科普宣传;深圳市鹏程光学望远镜有限公司的天文望远镜给市民开启天文探索旅程;深圳市海文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洗手液和牙膏制作DIY给市民展示了制作工艺;还有精彩纷呈的深圳市阿卡索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华容道大闯关体验,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观湖营业部的公益捐书活动,深圳市慧启智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有趣的气体力学原理、奇妙的电磁感应现象、笛卡尔浮沉原理等科普知识的传播,丰富了市民精神生活,又保障了市民身心健康,便捷生活所需。

市民在体验木块绘画项目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