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科普进社区”与南山相遇马家龙社区邂逅科普盛宴

“科普进社区”与南山相遇马家龙社区邂逅科普盛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秋去冬来,红了枫叶,凉了温度,在南山区南头街道汇金家园却热闹非凡,航空航天模型、天文望远镜、平衡车......市民朋友们尽情沉浸在科普的换了海洋中,乐此不彼。11月23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特区科技》杂志社、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承办的“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工业区”系列活动走进南山区南头马家龙社区汇金家园,通过科技展品体验、科普讲座、科普现场讲解、科普流动长廊、科普读物分发的形式向市民传播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用科学引导日常工作与生活。

“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工业区”系列活动走进南山区南头马家龙社区汇金家园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的目光被爱汇百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EV3编程机器人所吸引。EV3编程机器人高尔夫、EV3编程机器人幸运大转盘、EV3编程机器人障碍大闯关、电磁感应千人震等系列体验活动新奇好玩,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机器人图形化编程原理,收获了LEGO仿真机械结构及图形化编程、电动发电、电磁感应、电路等科普知识。

市民们在体验EV3编程机器人与电磁感应千人震项目

看到流星划过星空是一种幸运,还童科技有限公司便将这种幸运带到了现场——展示一颗颗精美的陨石及工艺品、讲解流星雨与陨石形成知识、科普陨石分类。据介绍,流星物质在大气中进行摩擦燃烧,大部分在大气中燃烧殆尽,未燃烧尽的物质落到地球上就称之为陨石。科学家通过研究陨石能获取丰富的宇宙信息。稀有而珍贵的陨石是来自宇宙的珍贵礼物,在活动现场展现着它无穷的魅力。

市民们在聆听陨石科普知识讲解

探索神秘宇宙的热情通过天文望远镜能无限延续。在现场,天文爱好者聚集在深圳市鹏程光学望远镜有限公司的展位前,通过观察天文望远镜就能洞察宇宙间星系奥秘,拉近市民与上亿光年河外星系距离,尽情遨游在神秘太空中。配合讲解与浏览天文知识展板,增进了市民对天文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市民探索太空的热情。

对于摄影爱好者而言,深圳光影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光影元素手机摄影讲座”不容错过。不少市民认真聆听摄影技巧分享,实操单反、手机摄影,将拍摄技巧、光影知识融会贯通,受益匪浅。

市民们在“光影元素手机摄影讲座”学习摄影技能

市民们在讲解员指导下练习手机摄影

双手平稳张开,站立的双脚踩踏板,利用身体倾斜保持平衡,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市民沉浸在上练习平衡车的欢乐中。在屡次尝试中累积骑平衡车的经验,在挑战自我中掌握了骑平衡车的方法。还有航添会航空飞行俱乐部的航空航天模型,迷你无人机试飞,给市民们展示了国家科技力量,促进市民对航空航天知识的了解。

安全科普知识展板前,簇拥着认真浏览学习的市民。“被困在电梯中应该怎么办?”“适宜长时间在冰箱中存放的水果是什么?”“祛除蔬菜中有机磷类农药的最好方法是么?”......贴切市民生活的科普内容应有尽有。通过科普长廊的浏览学习,市民能将安全科普知识应用在生活中,将科学的理念传达到生活方方面面。

通过多样活动方式,在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南山社区生活,进一步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让科普智慧在生活中落地开花。

市民在活动现场学习科普知识

(梁硕芳)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