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龙华4所公办幼儿园开园

龙华4所公办幼儿园开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获悉,龙华区首批4所新型公办幼儿园——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第五幼儿园、第六幼儿园、第七幼儿园已陆续开园。

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获悉,龙华区首批4所新型公办幼儿园——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第五幼儿园、第六幼儿园、第七幼儿园已陆续开园。这四所幼儿园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新型公办幼儿园,它们的开园不仅为龙华区带来了1440个优质学位,更是龙华区构建以新型公办幼儿园为核心、以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机构类型和服务形式多样化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新体系的新起点。


据龙华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深圳市政府将区属公办幼儿划归区政府管理之后,龙华区立马启动,通过组织实施、理顺机制、保障经费、擘画路径四大举措,推进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通过财政资助保障新型公办幼儿园开办经费及运营经费,大幅提升教职工工资水平,吸引一批省外公办园园长到龙华区任职。


据悉,除了已经开园的这4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外,还有13所新型公办幼儿园项目已经立项。到明年秋季,龙华区的新型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将达到20所。到2020年,龙华区新型公办幼儿园占比将达30%以上,龙华居民将享受到更有选择性、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记者 徐丽)


[责任编辑:曹园芳]